close

  如題,爸爸去了天國了,不是今天,在六月二十八日那天。

  從小到大,爸爸扮演的都是好好先生,比起媽媽,他會多給我們零用錢;如果說到成績,比起媽媽,爸爸也比媽媽管的鬆,但除了這些記憶之外,其他的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賭博了。說這樣很像是在說他的壞話,但這是我最真實的感受了。

  我長大比較能站在各個角度看事情之後,我覺得父母並沒有什麼對錯之分,都是照著以前生活的方式很經歷去撫養小孩子。我小時候的印象,就是媽媽超恨爸爸賭博,因為媽媽以前是蠻有錢的,但因為一個以前的觀念,媽媽為了爸爸的債務,把她自己的名下的所有財產都賣了去還債,所以從小我也不喜歡他,但明明我又覺得我離不開他,但我現在還是說不出來那是什麼感覺,或許是依賴,也或許是習慣…

  我也不知道,我能打些什麼,自從媽媽九年前走了之後,心中就好像缺了什麼,這幾年我不知道怎麼走過來的,直到我告訴自己,不管爸爸以前做了多少在別人眼裡是不好的事,他終究是我爸…,他從身體健康,直到近幾年無法行走,其實我的心裡,照顧他好像不是因為愛,而是變成了責任,有好好一起說過話嗎?好像也沒有,因為他曾說過我說話他不愛聽,因為我身上有某種性質,也被媽媽深深感染著,所以不愛跟我說話。

  這幾年,爸爸因無法活動自如,所以都是在家坐著看電視,很喜歡玫瑰瞳玲眼之類的,爸爸有時就會突然對著我們說「現在會這樣都是報應啦」「你們口氣不好我也不會生氣啦」什麼等等之類的,其實我聽了,卻一點感覺都沒有,因為我的心裡是,已經沒用了…,我會跟他說「你與其想這些,還不如快快把身體養好」希望他不要做任何事好像都在看小孩的臉色…

  我是愛爸爸的,這我很確定,在辦後事的這幾天,有一個陌生的偏中年的女子來,我不知道她是誰,但卻哭的比我們是他的子女還傷心,後來才知道她是大姑的女兒,她說爸爸小的時候對她很好,這點我倒不否認,爸爸的確很疼我們,但我很想說的是,他少疼了她的老婆、妻子、我們的媽媽…,由此可知,爸爸是很疼小孩子的,但後來有發現爸爸的爸爸很早就走了,這或許是他不太會做爸爸的原因吧…

  打這篇,其實蠻痛苦的,爸爸做過的事情、說的話、表情,我都歷歷在目,我心裡是覺得他走是好的,因為他不會被病痛折磨了,我們也不用在外上班突然接到電話,說他怎麼了…,打這個好像很不孝,但我先覺得對彼此都好,也希望爸爸一路好走。其實很多東西想打出來,但一時間卻都想不出來了…

  「孝」這個字很簡單,做起來真的是另一回事,也願大家懂得珍惜身邊的人、事和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爸爸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