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這兩天原本應該是好好享受連假的,但家裡的老爸又出狀況住院了,他是個糖尿病加重度乾癬的患者,外加超胖。

  爸爸雖然沒像其他患者常常住院,但他每次住院都會讓我上一次課,我們家除了我爸,我還有弟妹,前一年因為改變不了爸爸的消極行為(很少復健走路,又不乖乖控制飲食),所以我離開家了一年(就是逃避,又不想讓自己處於負面能量),因為我覺得應該也讓弟妹學習怎麼處理爸爸的問題(因為我是老大,所以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我在發落)。我們家兄弟姐妹,並沒有像其他人來的和睦,三個人都各自有各自的想法,很難有共識,所以其實很常吵架,我做了很多努力改善狀況,但不知是不是我用錯方法始終都沒有起色,後來因為離開家,我發現我的口氣大多是用命令的,讓他們很難接受,但後來逐漸慢慢用溝通去知道彼此的想法,目前是改善很多了啦!

  回歸正傳,爸爸在等病房了,這兩天待在醫院,我真心覺得她們是天使,有一兩個可能真的覺得爸爸的乾癬病太嚇人,對我們跟對他蠻不耐煩的,其實我很氣,但我也不能說什麼,因為爸爸狀況確實比一般病人還要糟,講不好聽的,爸爸衛生習慣不好,因為我真的很無能為力,我想跟家人們一起把爸爸狀況變好,但他們總是不耐煩,或是有各自的事要忙,這就是無奈之處,明明就是三姐弟,但照顧爸爸的狀況,感覺比一個人照顧爸爸的狀況還差,說起來還真羞愧…

  我想說的是,院方跟我方,很難站在同個立場去處理或去思考一件事,可能一個情緒一個表情,就很容易讓兩方引起很大的情緒反應,我沒找人吵架啦,心中卻已經有這念頭了,但冷靜思考過後,兩方一致的立場,就是病人快好,我爸快好。這次爸爸住院,我其實很逃避,因為我覺得好累…好累…,我不知道該怎麼讓爸爸好轉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突然一個不在家他又發生什麼事了,種種接下來要面臨的考驗,真的壓的我快喘不過氣來了…,所以我決定連假結束,要問「1966」看如何對我們是最好的方式,對爸爸如何也是最好的。

  爸爸目前狀況是好的,只是某個器官好像有點發炎,需要住院治療一下,他真是個很堅強的老人,但這次跟弟妹達到的共識,就是不在讓他亂吃還有要邊幫他復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其實家中有家人必須要照顧的人,都很辛苦。有些人可能會說不會累呀!我甘之如飴,但我相信也是有心累的時候,我不偉大,我在照顧爸爸上的觀念有很多要改,但我現在要做的就是不要逃避,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…也不想讓自己後悔什麼…   我希望我爸可以趕快變瘦,然後能開始邁出步伐慢慢走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